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

沈阳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群入围“国家队”

发文时间:2022-12-12 10:18:47

来源:《辽宁日报》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45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名单。沈阳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群入围名单。

  先进制造业集群是产业分工深化和集聚发展的高级形式,拥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是制造强国的重要标志。本次公布的45个国家级集群2021年主导产业产值达19万亿元,布局建设了18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占全部国家级创新中心数量的70%,拥有国家级技术创新载体1700余家,培育创建了170余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22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沈阳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群一直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构建政企协同的治理体系,建立“双核多点”跨区域产业布局,推动智能制造赋能传统行业。2021年,该集群主导产业产值1213亿元,聚集企事业单位1980家,日益成为东北智能制造“新高地”。

附件下载
  • 主办单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号
  • 邮编:110032
  •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2021001110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5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529号
  •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