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您的位置:首页 > 辽宁工信动态

驻厅纪检监察组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铸牢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内核

发文时间:2023-03-07 08:46:10

来源:驻厅纪检组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3月3日,值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凤民及组内全体党员到鞍钢雷锋纪念馆、鞍钢博物馆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中提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驻厅纪检监察组以“弘扬雷锋精神、保障全面振兴”为主题、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这条主线为牵引,立足岗位锻造“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铸牢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内核,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保驾护航。

  在鞍钢雷锋纪念馆里,全体党员走遍了雷锋纪念馆的每个角落,大家依次参观了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雷锋工作照片、雷锋生平事迹陈列,同时聆听了雷锋仅存的一段珍贵录音,见证了雷锋成长足迹,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感受了雷锋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的奉献精神。在鞍钢博物馆里,通过沧桑岁月、长子鞍钢、鞍钢宪法、创新鞍钢、奉献鞍钢、英模鞍钢等12个主题展区以历史和发展的全新视角全景展示了鞍钢精神及其发展历程,展示的每一件文物、每一幅照片、每一尊塑像,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旧中国钢铁的苦难史、新中国钢铁的奋斗史以及共和国钢铁长子的成长史。

  参观后,全体党员在鞍钢博物馆英模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回想起初次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时的初心使命,每名同志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大力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雷锋精神忠实践行者、传播者,争当新时代“雷锋式”纪检战线的精兵强将。

附件下载
  • 主办单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号
  • 邮编:110032
  •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2021001110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5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529号
  •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