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北国 辽宁日报】我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出炉

发文时间:2023-02-06 10:10:42

来源: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我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出炉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我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沈阳富创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获评单项冠军企业,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等19个产品获评单项冠军产品。

  这是我省首次开展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评选,本次评选根据《辽宁省制造业单项冠军遴选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22年辽宁省制造业单项冠军遴选工作的通知》,经企业自愿申报、相关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名单。

  制造业单项冠军指长期专注于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全国前列的企业。其数量和质量,反映着一个地区制造业的发展水平。我省一直高度重视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已经拥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2户,总量居全国第11位。

  我省拥有深厚的产业基础,也拥有一批深耕细分市场多年的企业,特别是在装备制造、石化、冶金等领域拥有较强实力,在培育单项冠军方面拥有先天优势。今年,我省将继续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计划推动1000户企业“小升规”,认定省级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0家,助力更多企业成为单项冠军。

  记者孙大卫报道

附件下载
  • 主办单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号
  • 邮编:110032
  •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2021001110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5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529号
  •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