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组织开展第四期精益管理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7:00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5月31日,省工信厅举办了第四期精益管理线上培训。本期培训围绕中办国办《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意见》提出的“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推动数字技术与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的精神,以“精益+数字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精益与数字化、精益与智能制造”,从不同角度进行讲解和案例分享。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99家企业775人报名参训,在线观看累计3793人次。

本期培训由爱波瑞(辽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邀请爱波瑞集团副总裁、集团总顾问、精益管理专家王月老师授课。王月老师围绕如何推进精益数字化,提出了七大重点:一是管理流程高效清晰、标准化,流程直接进入岗位和活动。二是流程要精益化,流程价值最大化,建立流程管理意识,转变管理工作模式。三是流程标准规范,提升流程能力,应用先进科学的管理方法规范化、优化业务流程。四是要进行统一的数据治理和管理,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五是精益数字化建设要有整体规划,制造业核心三大流程要数据贯通共享。六是业务数字化融合,做到作业数字化、工位数字化、物流配送数字化。七是完整的精益数字化推进策略,由点到线到车间再到数字化工厂,从围绕专项到全方位的模式打造。王月老师还结合辽宁兴启电工的精益改善案例,对比传统价值流程链管理与分散式价值流程链管理的区别,加深学员对精益化与数字化关系的认识。

我们还邀请了沈阳斯沃电器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娟,以《精益给企业带来的革新》为主题,与学员们分享企业推进精益数字化的心得体会,即经营决策过程中要有足够的数据,无数据不管理、不判断、不决策,数据的积累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

下一步,我厅将结合企业需求,围绕企业战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风险管理、绿色管理等课程谋划培训。同时,加快推动企业开展咨询认证工作。

附件下载
  • 主办单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号
  • 邮编:110032
  •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2021001110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5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529号
  •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