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管理进千企”第二场活动在铁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17 12:03:00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3月10日,由省工信厅主办、铁岭市工信局承办的“精益管理进千企活动”(铁岭专场)在铁岭市举办,这是继“辽阳专场”之后,此项活动在省内举行的第二场专场活动。受省内疫情影响,此次活动按防疫要求,控制了会议规模,主要邀请了铁岭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县区两级工信系统等5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专题报告、现场交流、入企诊断三个环节。邀请天津爱波瑞集团副总裁、总顾问王月老师,北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副总裁、资深合伙人唐纪文老师,分别围绕“推进精益管理,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精益管理是企业提质增效的秘密武器”两个主题,就什么是精益管理、为什么要开展精益管理、精益管理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管理咨询有何意义等问题,向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精益管理的经典案例,并就企业遇到的管理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

  组织天津爱波瑞集团与优力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与辽宁鑫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开展入企诊断。咨询团队通过现场查看、数据分析、座谈交流等方式为企业进行管理咨询诊断。爱波瑞集团肯定了优力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精益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建议企业在总体战略、人才育成及营销组织架构上重点发力,明确未来2-3年的发展战略。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重点指出了辽宁鑫众基础管理薄弱的问题,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思路。两户企业对爱波瑞、北大纵横两个机构的诊断结果和建议解决方案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期间,省工信厅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关于在全省推广精益管理方式的指示精神,并就正在制定的支持开展精益管理的政策措施做了政策宣贯,邀请与会企业登陆省工信厅官网精益管理专栏,及时了解省工信厅推广精益管理方式的相关政策、典型案例等信息,为企业管理提供学习参考。

  此次活动宣传了精益管理理念,引导企业用科学的方法和工具转变管理方式,实现企业管理创新;搭建企业与专业管理咨询机构对接沟通桥梁,引导企业通过开展精益管理咨询服务,解决管理实际问题,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助推企业做优做强。部分对精益管理持观望态度的企业,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精益管理的了解,纷纷与咨询机构互换联系方式、了解咨询实施步骤。有的企业家表示“开展精益管理,提高企业利润,才能更好回报社会”。

附件下载
  • 主办单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号
  • 邮编:110032
  •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2021001110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5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529号
  •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