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组织召开第一期精益管理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1:01:00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3月30日,由省工信厅、沈阳市工信局主办,橙未来(辽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第一期精益管理线上培训圆满落幕。这是省工信厅首次组织线上培训活动,本次培训覆盖全省14个市和沈抚示范区,以及装备、轻工、纺织、石油化工、冶金、建材、电子信息等11个行业,鞍钢集团、中煤科工沈阳研究院、沈阳机车车辆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512户企业1306人报名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观看人数1966人,观看次数5062次,其中回放次数高达3756次。本次培训采取云直播方式,打破地域界限,87名驻在北京、河北、黑龙江、内蒙古、山东、上海、天津、广东的辽宁企业员工参加了培训,还有4名在美国的员工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精益管理融合智能制造”为主题,邀请了业内知名的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的致远商学院执行院长李瑞明老师、广东精益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及标杆精益创始人郭光宇老师、广东精益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樊成信老师授课,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三大要素、精益管理企业实践、优秀企业精益管理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详细梳理了精益管理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具体路径,通过精益理论和具体实例相结合的形式,帮助企业找准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互动答疑环节,就学员提出的“完全没有经验的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应该从何做起”“环卫产品生产企业如何实行数字化转型”“怎样改善精益生产带给公司的高员工流失率”等几十个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互动,授课老师认真为企业答疑解惑。
    课后我厅委托橙未来(辽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满意度评价和培训需求问卷调研。56.49%学员认为培训课程非常实用,41.56%学员认为课程对工作有帮助。50%以上的学员提出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精益生产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创新、数字化思维、6S管理实战等培训需求。下一步我厅将充分发挥线上培训平台的优势,重点围绕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开展精益管理培训工作,组织更多企业参与培训,推进精益管理方式在全省推广应用。
附件下载
  • 主办单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号
  • 邮编:110032
  •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2021001110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5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529号
  •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