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启动再生资源产业数字化平台上线的通知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发展局:

为提高我省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数字赋能再生资源产业,进一步加强我省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管理,特别是规范工信部公告的再生资源准入和规范企业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已公告再生资源规范企业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7〕434号)要求,辽宁省再生资源产业数字化平台将正式启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上线时间

2021年5月31日

二、使用范围

我省再生资源从业单位及个人

三、访问入口

1、PC端

网址:https://www.jinfei.org.cn

2、移动端

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上搜索“再生资源产业数字化平台”,通过注册后均可使用。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再生资源产业数字化平台是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字赋能的融合体在再生资源领域最大的一次场景应用创新,各地要充分认识平台上线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再生资源数字化平台的应用推广工作。通过全面推动本地区相关企业应用数字化平台,解决我省再生资源领域监管问题,产业贡献“挖”出来,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二)强化领导,认真组织

各地要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再生资源产业数字化平台建立健全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平台化管理。同时,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加强对本地区工信部公告的再生资源准入和规范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夯实本地区的工作基础。

(三)加强合作,形成合力

平台坚持企业主体、政府主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的原则,平台数据资产归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所有,数据可供税务、发展改革、市场监管、商务、生态环境、金融等行业管理部门使用。

客服电话:400-1077-999

  • 【附件下载】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号

邮编:110032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