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锦州市重点用能单位培训会议在滨海体育中心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21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节函〔2021〕80号)要求,充分发挥节能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宣传最新节能政策,推广先进的节能理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按照年度工作计划,12月28日锦州市工信局和市工业及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召开锦州市重点用能单位和重点行业节能发展培训工作会议,市发改委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与会单位共计62家,涉及全市各个重点用能行业、领域。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及《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发改环资〔2021〕1310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1年版)》等通知的内容,讲授了《碳达峰,我们如何行动》等相关课程。培训会议的授课内容受到了与会单位的高度评价。

  市工信局将坚持贯彻落实《节约能源法》和《工业节能管理办法》,突出抓好重点用能企业、重点用能设备的节能监管,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工业能效水平提升。加强对节能监察机构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开展节能监察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其业务技能和水平,加强宣传交流,扩大节能监察工作影响。针对节能监察中发现的不合理用能行为提出改进建议,持续提高工业能效和绿色发展水平,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 【附件下载】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号

邮编:110032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