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放管服改革 > 法规文件

省工信厅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21-06-11 09:06:00

来源:政策法规处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工信厅按照省委宣传部等八部门的要求,近期在全厅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主要活动安排:

  (一)将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纳入我厅“八五”普法规划,充分发挥好舆论宣传的优势和作用,提高活动的公众参与度,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二)按照要求把民法典作为我厅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学习安排。

  (三)开展民法典进机关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在厅机关门户网站发布民法典等有关宣传资料;二是组织在机关办公楼一楼摆放民法典专题宣传图板;三是组织在机关办公楼一楼宣传屏播放宣传标语;四是各执法处室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行政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宣讲法律,传播民法典知识;五是积极参与学习强国、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开展的线上民法典专题知识竞赛。

  (四)进行民法典专题知识考核。全厅各处室要积极参加厅机关专题民法典知识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以处室为单位及时反馈政策法规处。

附件下载
  • 主办单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号
  • 邮编:110032
  •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2021001110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5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529号
  •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