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您的位置:首页 > 辽宁工信动态

我省参加工信部组织的部分省份工业经济运行视频座谈会

发文时间:2022-10-20 16:00:00

来源:工业经济运行处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10月18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部分省份工业经济运行视频座谈会,了解前三季度各地工业运行情况,研判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经济工作思路,为稳定工业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申世英一级巡视员汇报了我省前三季度工业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省工信系统全力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进数字辽宁、制造强省建设。先行指标降幅逐渐收窄,工业生产稳步提升,工业投资持续向好。整体来看,全省主要工业指标9月份好于8月份,预计四季度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将继续保持正增长。2023年,省工信厅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科技创新,引育壮大新动能,全力以赴稳住工业经济大盘,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工作着手。一是加强企业监测调度。开展重点企业旬调度,加快辽宁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和运用。二是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达效。三是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和制造业数字化赋能。强化头部企业创新引领,推动创新研发及产业化,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四是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培育壮大优质企业,做好省“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辛国斌副部长讲话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自年初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散发、极端高温天气等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工业经济顶住了压力,在曲折中发展、在承压下前行,保持了回升向好的良好势头,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推动政策靠前发力、精准发力。要充分发挥好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实施制造业“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要贯彻中央“两个毫不动摇”方针,纾困培优并举,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研判,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会上,河北、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南、湖北、广东、四川等11个省份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会。

附件下载
  • 主办单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号
  • 邮编:110032
  •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2021001110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5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529号
  •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