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左侧拖拽添加模块

您的位置:首页 > 辽宁工信动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钢铁意志》观影座谈会

发文时间:2022-11-28 13:54:08

来源:机关党委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11月25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有关处室召开《钢铁意志》观影座谈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持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全厅重点工作及个人岗位工作实际畅谈观影体会。

  《钢铁意志》改编自真实历史,讲述了面临新中国建设时期及抗美援朝时期对钢铁的需求日益紧迫形势,战斗英雄永葆革命激情,与工程师、劳动模范等,共同攻坚克难,以钢铁般的意志突破了帝国主义的“卡脖子”,迅速恢复生产的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辽宁有着“共和国长子”之称的美誉,第一炉钢水,第一台机床,第一架喷气式飞机,上千个新中国工业史上的第一诞生于辽宁。作为辽宁工业战线一员,我们要永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认真学习辽宁作为“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所独具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国之大者”理想信念。要勇于发扬老一辈英雄模范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形成对国家战略的强有力支撑。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引育发展壮大新动能。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干事创业热情,推动辽宁工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辽宁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新突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辽宁工信人的贡献。

附件下载
  • 主办单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号
  • 邮编:110032
  •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2021001110号
  •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5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529号
  • 建议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 并以1024*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